第三組

From Hackteria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組員

陳筠橋 連婕羽 黃心薔

太陽能板量測紀錄

Records01.jpg Records02.jpg
量測時間:2023/12/14 16:24
開路電壓:0.224 V
短路電流:0.11 MA
光照度:1877~1842 lux

SOLAR CLOCK

Visual01.jpg Visual02.jpg

作品介紹

SOLAR CLOCK 是一個天氣感測器。
當太陽能板接收到超過特定指數的陽光時,太陽圖示即顯示,提醒您外出享受陽光;反之,在無太陽的情況下,它將維持雲朵狀態。
(太陽能量會從Solar panels > ESP32 > Arduino > TouchDesigner進行數值的傳遞與轉換,最終以視覺的形式呈現。)

視覺呈現

我們以太陽能板的正方形結構為基礎,將三維模型分析成類似點雲的形態。
就如同能量是從太陽能板反應中形成的光電子一樣,我們的視覺效果也由一顆顆的粒子組成,以此呈現在維觀世界中我們無法感知的化學反應。

12/10 Test Version

https://youtu.be/2wBO3MGgtts

問題解析

太陽能板是我們在第一堂課製作的版本,我們有印製自己設計的太陽能板,但未製作成功。
雖然第一版的電池電流電壓很小,但我們所需要的只是感測到陽光的數值,所以不會有電力不足、無法驅動裝置的問題。
Pannel00.jpg Pannel01.jpg Pannel02.jpg Pannel03.jpg